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產地到餐桌 宜蘭市農會攝影展呈現農產品之美

從產地到餐桌,宜蘭市農會攝影展呈現農產品之美(記者簡惠茹攝)

從產地到餐桌,宜蘭市農會攝影展呈現農產品之美(記者簡惠茹攝)

2016/07/21 11:2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市農會為推廣宜蘭在地的農產品,今年暑假辦理從產地到餐桌「食譜製作攝影技巧班」,學員們在攝影老師的指導下,拍出一張又一張農村美景、讓人垂涎三尺的料理,市農會也為此舉辦攝影展,將從今天開始展至7月31日。

宜蘭市農會辦理攝影技巧班後,36名學員完成研習結業,今天開始舉辦「看見宜蘭市農村之美,宜蘭市我的家」攝影展,總幹事謝立賢表示,宜蘭市三年來連續得到全國冠軍米的榮耀,代表宜蘭市不只是適合居住的環境,更有好山好水適合栽培農作物,今年特別辦理攝影展,希望用照片讓大家拍出宜蘭農產品的美,透過攝影老師林育德指導學員攝影技巧,呈現出農產品新鮮的一面。

羅東社區大學數位攝影美學講師林育德指出,拍攝農產品要注重色澤、採光,因此特別指導學員如何運用自然採光,及人工輔助光來讓作品色澤飽滿,看起來更好吃,此外,也特別指導學員取景構圖等基本美學架構,拍照不只是按下快門,思考、取景讓照片更加有靈性。

「學會攝影後,最想拍出農村生活。」學員潘燕鳳表示,學了攝影以後,出門都會帶著相機,看到好的畫面就想拍起來,尤其想拍下媽媽和弟弟在種菜的畫面,還有菜剛摘起、新鮮的時刻,本來她連構圖都不會,但是參加攝影班以後學到黃金分割點,才知道怎麼讓照片看起來更生動。

相關影音

從產地到餐桌,宜蘭市農會攝影展呈現農產品之美(記者簡惠茹攝)

從產地到餐桌,宜蘭市農會攝影展呈現農產品之美(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