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玄茂巧手 蚵殼、蛤殼變裝置藝術

陳玄茂在家門口創作的作品大量使用在地蚵貝。(記者陳燦坤攝)

陳玄茂在家門口創作的作品大量使用在地蚵貝。(記者陳燦坤攝)

2016/07/26 06:00

〔記者陳燦坤/口湖報導〕蚵殼、蛤殼善加利用,也能夠從社區髒亂景觀變成夢幻家園裝飾,口湖鄉藝術工作者陳玄茂運用漁村唾手可得的廢棄物,當成家門前裝置藝術的素材,營造出豐富生態景觀,成為地方旅遊新地標。

陳玄茂日前將家門口當成藝術創作空間,塑造出水鳥、海豚還有希臘神話故事野獸的景觀,吸引不少路過遊客注意,陳玄茂創作的素材大量使用漁村隨處可見的蚵殼、蛤殼,及魚塭丟棄的蚵螺,他恰如其分地將這些漁村廢棄物組合成一處夢幻家園裝飾,遊客大為讚賞。

這些造景全是陳玄茂親自設計,將漁村元素結合想像力,花費一、兩個月終於完成這件大型蚵貝藝術,為社區增色不少,他也感到自豪。

陳玄茂從小在漁村長大,常思索著怎麼將蛤殼等廢棄物變成創作素材,他長年擔任美術教育工作者,希望落實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便想到運用這些廢棄物,成為充滿漁村風情的藝術品,也期盼他的示範能夠起帶頭作用,鼓勵民眾利用這些廢棄物,減少漁村的髒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