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新8景出爐 3景傳承舊8景

中和新八景攝影比賽第一名作品為楊懷智的「中和國民運動中心」。
(記者翁聿煌翻攝)

中和新八景攝影比賽第一名作品為楊懷智的「中和國民運動中心」。 (記者翁聿煌翻攝)

2016/07/21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中和區公所甄選新八景結果出爐,新八景當中的「福和宮」、「圓通寺」和「山本氏紀念碑」三景,與舊八景有相當聯結性,尤其是「山本氏紀念碑」是紀念日治時期板橋區長山本義信,在板橋、中和交界處建造配水池讓民眾可喝到乾淨飲水,引水源頭即來自舊八景的「潭墘甘泉」,新八景隱含飲水思源和承先啟後的深意。

中和區公所昨天舉辦「中和新八景成果展」,公布民眾對新八景網路票選結果為「福和宮」、「圓通寺」、「白馬寺」、「國立台灣圖書館」、「中和國民運動中心」、「烘爐地」、「左岸光雕橋」和「山本氏紀念碑」八景,與舊八景不同的是,「國立台灣圖書館」、「中和國民運動中心」、「左岸光雕橋」三處新景是現代化建築,而非早年以風景名勝或古蹟寺廟為主。

中和區長諶錫輝說,舉辦票選新八景一方面推展中和區觀光旅遊,一方面凝聚居民對地方風土特色的共識,活動共有一萬一千人次參與票選,最後從十三個推薦景點中選出新八景,有大家耳熟能詳的風景名勝,也有位處僻靜的特色景致, 像是台灣最大尊的「烘爐地」土地公及百年老廟「福和宮」,具日式風格的仿唐式廟宇「圓通寺」、莊嚴的淨土聖地「白馬寺」;有充實心靈的「國立台灣圖書館」及見證歷史的德政碑「山本氏紀念碑」;及被譽為地表最酷新建築「中和國民運動中心」及帆船造型的跨堤「左岸光雕橋」。

新八景攝影得獎作品 公所展出

區公所中庭並展出這次中和新八景的攝影比賽得獎作品,第一名楊懷智以「中和國民運動中心」獲獎、頒發一萬元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