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去圖書館住一晚 學童意猶未盡

夜宿圖書館的小朋友專心跟著故事媽媽探索圖書的美妙。(記者佟振國攝)

夜宿圖書館的小朋友專心跟著故事媽媽探索圖書的美妙。(記者佟振國攝)

2016/07/18 06: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一人五百「含睡」...可別想歪喔!這是南投縣埔里鎮立圖書館今年暑假首辦的「來去圖書館住一晚」活動,費用只要五百元,小朋友可由家長陪伴或自行參加,體驗夜宿圖書館樂趣,圖書館也安排多元閱讀與團體活動,昨天活動圓滿落幕,許多小朋友意猶未盡,表示還想再參加。

這場「翻玩閱讀—來去圖書館住一晚」活動,邀請就讀幼兒園大班至國小四年級學童參加,包括活動教材、三餐及保險每人費用五百元,原訂卅個名額,但報名瞬間秒殺,圖書館再加碼十個,還是供不應求。

夜宿圖書館活動十六日正式登場,白天的活動由圖書館安排故事媽媽說故事時間、翻玩創意閱讀課、玩桌遊學口說、道具製作與排演,晚間則進行創意閱讀成果發表與圖書館樓層闖關,直到晚間九時卅分床邊故事結束,小朋友才依依不捨道晚安,在圖書館度過最特別的夜晚,昨天上午還有草地野餐、人事時地物遊戲、圖書分類支援前線等活動。

小朋友表示,圖書館沒有盥洗設備,大家到旁邊的鎮立游泳池洗澡,還要自己鋪床疊被,除了多元閱讀活動有趣,也能訓練自己獨立,真的很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