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竹義里集會所 市民建請保存歷史與公地

新竹縣政府準備收回竹北市竹義里集會所及社區活動中心場址後標售,以拓展財源;樹黨市民代表許育綸則建請縣府留下,以保存市區難得的公有地及完整的公共圖書館歷史。(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政府準備收回竹北市竹義里集會所及社區活動中心場址後標售,以拓展財源;樹黨市民代表許育綸則建請縣府留下,以保存市區難得的公有地及完整的公共圖書館歷史。(記者廖雪茹攝)

2016/07/15 22:2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政府準備收回竹北市竹義里集會所及社區活動中心場址後標售,以拓展縣庫財源;樹黨市民代表許育綸則建請縣府,留住建物和3層樓高的大樹,以保存市區難得的公有地及完整的公共圖書館歷史。

但縣府財政處處長黃國峯表示,竹縣因為非法定的社會福利,讓縣府嚴重負債,如明年光是敬老福利津貼就要10餘億元,營養午餐費用也要4億元;為籌措財源,提案今年欲處分上述場址,但經議會臨時會審議,縣府允諾將等到竹義里和社區另覓得新去處後,才會辦理標售。該場址面積有500多坪,預估標售約2億元。

竹義里集會所和社區活動中心,位在中正東路橋下,前身是竹北市地政事務所,地政所在民國72年遷所後,75年由新竹縣立圖書館遷入,直到85年;在前竹義里長和里事長范振旺的爭取下,前縣長范振宗同意撥借給市公所,經公所整修,自87年5月使用迄今。

許育綸表示,該處建物有近50年歷史,為一層樓的斜屋頂平房,曾歷經地政所、圖書館和集會所等用途,具有歷史意義,且為市中心難得的公有地;此外,建物前的欖仁樹、椰子樹等樹木,高大茂盛,已難以移植,一旦標售,建物和樹木都將被剷除,永遠消失在市民的生活中,建議縣府加以保存。

竹北市公所表示,將市立圖書館現址,規劃拆除新建綜合大樓,今年已編列預算,工期約3年,竹義里集會所和活動中心也納入規劃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