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30年幽靈戶 他終於有身分了

2016/07/16 08: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陳姓板模工因身分證、護照遺失,疑遭人變造冒用出境,陳男不以為意,也未補辦身分證,戶政機關將他除籍,並註記遷出外國,陳男在台過了卅年沒有身分證的日子,鼓山戶政事務所昨協助重辦身分證,他感謝戶政所主任吳素蛾奔走,讓他終於回復「身分」。

疑遭人變造冒用出境

近六十歲的陳男原籍台北市松山區,卅年前以打零工為生,原與媽媽同住台北,並把身分證和護照交給母親保管,後來找不到身分證和護照,因未用到兩樣證件,當時不以為意,未報失也未補辦,直到他南下高雄工作,也不曾使用身分證。

據了解,卅年前遺失的身分證和護照,恐遭人冒用出境,未再入境而「喪失身分」,當時的航警局證照查驗隊發現陳男出境,超過兩年未返台,通知戶政機關將陳男戶籍自住家遷至戶政事務所,註記遷出外國,形同完成除籍手續。

板模工因不曾辦手機與健保卡,市話也是家人申辦,不知也沒發現,竟有人持他的身分證和護照出國,持續過了卅年「沒身分證」的日子,即使九十五年全面換發新身分證,他也未再補辦,宛如人間蒸發的幽靈戶。

他說,雖發現身分證及護照遺失,但因忙於四處打零工,照顧一對年幼子女,加上平時也少用到身分證,因此,並未積極處理身分證及護照遺失之事,而這些年也很少就醫,「偶爾有病就看自費」,也沒有衍生任何健保問題。

戶政所奔走 60歲找回身分

板模工含辛茹苦養育兒女成家立業,年事漸高怕身後事,因沒有身分證造成子女困擾,只好求助鼓山戶政事務所吳素蛾主任,經三個多月奔走,多次與移民署交涉、補正,終露曙光,終讓身分證重回他的手上,他喜極而泣地說:「我終於有身分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