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府財政困窘 東河拔河隊、尖山足球隊出國賽事「愁」錢

東河國小拔河隊,雖然位處偏鄉、資源有限,卻是拔河界的常勝軍。(記者鄭鴻達翻攝)

東河國小拔河隊,雖然位處偏鄉、資源有限,卻是拔河界的常勝軍。(記者鄭鴻達翻攝)

2016/07/11 08:00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苗栗縣府財政困窘,連帶導致各項預算大幅縮水或短缺。南庄鄉東河國小拔河隊,受邀將於八月七日參加日本全國青少年拔河錦標賽;頭份市尖山國小足球隊,也受邀將於八月五日,參與中國上海木蘭盃足球賽,兩隊教練都為比賽經費,四處奔波「愁」錢,苦惱不已。

東河國小雖位處偏鄉,但學校拔河隊,靠著教練林宗凱與隊員辛苦練習,常以小博大獲得佳績,今年獲得全國拔河錦標賽混合組亞軍,去年則拿下全國協會杯錦標賽混合B組四連霸;尖山國小女生足球隊,在教練劉恆亮帶領下,十年來,拿下國際、全國賽事冠軍盃共二十八座。

林宗凱指出,東河國小拔河隊因過往紀錄優良,獲協會推薦、日本邀約參賽,但隊員加領隊、教練共十二人,四天行程需四十餘萬經費,扣除教育部及南庄鄉公所補助,仍需自籌二十多萬,若未能募足,等於每名孩子要自費兩萬餘元,對家長負擔甚鉅。

林宗凱坦言,前兩次出國參賽,縣府有補助廿六萬元,僅需自籌十萬多元,今年自籌款倍增,他一個月來,都在嘗試各種可行管道籌錢,隊員都渴望能夠成行,不希望因為經費問題,讓球員國際交流的機會落空。

劉恆亮指出,尖山女足將陸續參加國內的體育署盃,及赴中國參與上海木蘭盃足球賽,隊員加領隊教練卅人,共需經費九十六萬元,扣除補助,仍需自籌八十萬元;隊員多來自外配及經濟弱勢家庭,若要學生自負三萬多元,對家長來說,等於是一個多月的收入。

劉恆亮感嘆,政府鼓勵球隊比賽取得好成績,學生也為獎盃及榮耀奮鬥、拚命,但出國比賽經費卻要自籌,相當矛盾;相較於台中、新北等都市球隊得以赴歐洲參賽,偏鄉小校即使成績亮眼,卻連赴亞洲地區出賽都有困難,比賽期間,更要設法省吃儉用。

尖山國小足球隊,多年來表現始終亮眼,卻時常面對後繼無人及經費短缺的危機。(記者鄭鴻達攝)

尖山國小足球隊,多年來表現始終亮眼,卻時常面對後繼無人及經費短缺的危機。(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