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王企鵝配對 竟都愛上保育員

「圓仔」3歲生日大啖蛋糕。(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圓仔」3歲生日大啖蛋糕。(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6/07/07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國王企鵝進入換羽期,有對國王企鵝已換好羽毛,李姓保育員想撮合牠們配對,豈料這對國王企鵝不但沒看對眼,反而還同時「愛」上他,只要保育員出現,牠們就跟前跟後、緊緊黏著,甚至伸長脖子、吹起企鵝專屬號角,彷彿在跟他說:「好喜歡你!」

國王企鵝換羽後,會進入繁殖期,母企鵝「美波」、公企鵝「JOJO」搶先換羽成功,也搶得進展示場的「門票」,其他國王企鵝則待在專屬更衣室,避免掉落的羽毛堵塞住維生系統。

李姓保育員扮起媒人婆,想把美波、JOJO送作堆,沒想到牠們同時愛上他。美波一抓到機會,就把雙腳踩到李姓保育員雨鞋上,但如果是其他保育員想親近牠,美波馬上尖嘴拒絕;JOJO則餵食一結束,立刻衝上前,想要追上李姓保育員的步伐,黏得緊緊的。

圓仔滿3歲 又翻桌啃蛋糕

另外,「圓仔」昨滿三歲,保育員用蘋果、胡蘿蔔、葡萄、鳳梨、芭樂等精心製作生日蛋糕,圓仔一開始像個淑女,聞味道、試吃,最後同樣「露出本性」,直接把整個蛋糕砸到地上大啃;而圓仔媽媽圓圓最近仍是精神萎靡、食慾不振,還無法分辨「真孕」或「假孕」。

母企鵝「美波」、公企鵝「JOJO」都愛上保育員。(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母企鵝「美波」、公企鵝「JOJO」都愛上保育員。(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