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河馬池像豬血湯 便便佔位弄濁

河馬在有自己糞便的水池中很自在。(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河馬在有自己糞便的水池中很自在。(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6/06/21 06: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河馬池好混濁,原來是河馬排便標記領域!

最近天氣炎熱,台北市立動物園遊客總是看到河馬泡在水池中,池水非常混濁。動物園解釋,每週固定清洗河馬池兩次,但河馬會在水中排便以標記領域,且相較於乾淨池水,河馬待在有自己糞便的水池裡似乎更自在。

園方表示,目前非洲區河馬池共有九隻河馬。白天大多泡在水裡,傍晚才上陸地覓食,因此幾乎都在水裡排便,同時標記領域。即使水池剛刷洗乾淨、換好水,河馬下水後第一件事就是排便,然後用扁平狀的尾巴將糞便打散,不一會兒,池水又變混濁了。

河馬原棲地在非洲,必須適應乾季河水斷流、水質極端不佳,牠們的水質耐受性也頗強。

最近有網友戲稱,到動物園時竟看到「豬血湯」,仔細一看,原來是河馬泡在水池裡,只露出背部的模樣。園方表示,清洗河馬池時,就能看到河馬們在岸上用餐,且在陸地上的排便量不多,因相較於刷洗乾淨的河馬大浴缸,牠們待在有自己糞便與味道的水裡,似乎顯得更有安全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