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搖滾打響世大運 柯︰邀全民參與

觀傳局指參考義大利樂手、歌迷希望西雅圖樂團Foo Fighters到當地演唱,特別號召一千名樂手演奏,台北也希望藉著搖滾樂的振奮人心,鼓舞全國人民參與世大運。(擷取自YouTube影片)

觀傳局指參考義大利樂手、歌迷希望西雅圖樂團Foo Fighters到當地演唱,特別號召一千名樂手演奏,台北也希望藉著搖滾樂的振奮人心,鼓舞全國人民參與世大運。(擷取自YouTube影片)

2016/07/06 06:00

標案暫撤 再詢問音樂圈意見

〔記者盧姮倩、鍾泓良、郭安家/台北報導〕世大運明年登場,北市觀傳局將用搖滾樂打出世大運精神,號召全民參與,但被部分人士批評用四百九十萬找五百人組樂團,是輕賤音樂人;市長柯文哲昨對此表示,市府不是要僱職業樂團,主要是透過全民運動,以類似嘉年華形式邀請大家參與,民間力量無窮,好處可帶動氣氛,若每個活動都要編預算做,費用會不得了,若用職業樂隊,也較難引起共鳴。

學生樂團︰站上國際 經驗難得

今年獲HOT全國校際原創大賽大專組冠軍的遊樂Amuse主唱、文大學生梁勝凱昨受訪時表示,若能從各級學校去徵選、招募,或讓學生主動報名,讓學生有機會站在國際舞台,是一個難得的經驗,未來開放報名時他一定會參與。

梁勝凱說,搖滾樂樂風激昂,若能集結上百人在一個大場所演出,不僅可以凝聚全國人民參與能量,也能傳達台灣人的精神;大家一起團結演出,讓國際看到,或讓不能理解的家長看到,對他們或是對世大運而言,都是一種鼓舞的力量。

根據觀傳局規劃,預計招募五百人參與世大運搖滾音樂演出,總預算四百九十萬,得標廠商須提供各項樂器、場地等設施,但音樂平台行銷總監陸君萍前日於臉書批評,憑什麼找五百人訓練練團含硬體場地成本,一人花不到一萬元成本,痛批怎能輕賤人到此地步。

網友熱議 有人質疑也有期待

訊息一出也在台大Ptt八卦版掀起熱議,原本網友也質疑為何費用如此低,五百萬花在設備跟便當就差不多,比較像找義工。也有網友質疑執行難度說,「國外也有搞過上百人一起演奏一首歌,然後鼓超難一起」,但也有網友立即分享義大利千人搖滾影片,稱讚「(市府)練起來的話應該很嗨」、「希望台北能成功」、「很有創意」,「可以學高雄世運 徵求免費志工鼓吹榮譽感 一堆人倒貼好嗎」,「一弄就變成幸福城市惹 全體向心力超大的」。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說,四百九十萬元非樂團出席費,而是種子教官、場地費等,昨已先撤案,會再詢問音樂圈前輩意見評估。觀傳局幕僚則解釋,該活動是參考義大利樂手、歌迷希望西雅圖樂團Foo Fighters到當地演唱,特別號召一千名樂手一起演奏該樂團著名歌曲《Learn to Fly》,此網路影片不僅成功邀請Foo Fighters樂團到來,點閱率超高更讓世界看見這個義大利小鄉鎮的力量,所以台北也希望藉著搖滾樂的振奮人心,鼓舞全國人民一起參與世大運,並藉著音樂邀請世界各地民眾看見台灣,進而來到台灣。

另有音樂人說,除了義大利外,今年六月十六日中國搖滾教父崔健也領軍千人搖滾樂隊,邀集九五三位音樂人及大學生「同時打擊搖滾樂」,創金氏世界紀錄。或許台北市政府也想藉著搖滾帶動世大運,再創金氏世界紀錄。

議員︰參與活動 別用金錢衡量

市議員阮昭雄表示,柯市長上任後積極以最少的經費做最多的事情,世大運需要更多的民眾參與,用四百九十萬元除以五百人,等於一人分不到一萬元的方式思考此事,才是輕賤了全民參與的意義,相信過去主動參加大型活動、遊行、路跑、音樂會的民眾,都不是為了領便當或者拿出席費而去的,這些都不是能用金錢來衡量的價值與意義。

遊樂Amuse主唱梁勝凱希望市府能從各級學校招募,讓學生有機會登上國際舞台。(梁勝凱提供)

遊樂Amuse主唱梁勝凱希望市府能從各級學校招募,讓學生有機會登上國際舞台。(梁勝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