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中國小校長陳宇水 從大校調50人小校

興中國小校長陳宇水從七百多人的大校調至五十人偏鄉小校,跌破不少人眼鏡。(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興中國小校長陳宇水從七百多人的大校調至五十人偏鄉小校,跌破不少人眼鏡。(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2016/07/05 08:00

外界跌破眼鏡 他卻甘之如飴

〔記者蔡宗勳、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縣一○五學年度國中、小校長遴選結果出爐,將於八月一日正式上任。其中,興中國小校長陳宇水從七百多人的大校調至五十人偏鄉小校,跌破不少人眼鏡,但陳宇水甘之如飴;溪口國小校長何嘉祥與梅北國小校長陳媺慈夫妻檔,任滿互換跑道,傳為美談。

國中校長遴選部分,布袋邵冰瑩至大吉、大埔洪文祥至水上、太保劉彥碩至民雄;候用校長邱獻萱遴選至太保、吳敏男至布袋、林子欽至改制後的大埔國中小。

國小部分,調任新校者有雙溪侯忠烈、蒜頭許瑞陽、南靖曾俊銘、永安蔡志成、興中黎萬元、梅北何嘉祥、復興李宗洲、北美張美志、三興楊登閎、成功陳宇水、龍港翁雅屏、溪口陳媺慈、景山周育賢、頂六吳淑茹、大有林俊榮、中和黃正發;候用校長鄭佩茜遴選至茶山、蔡瑞芳至好美、林諺邦到瑞里。

無人數相當的學校 制度遭質疑

甫在民雄鄉興中國小辦完百年校慶的陳宇水,辦學績效受家長肯定,兩屆八年任滿參加遴選,卻沒有人數相當的學校可供選擇,最終落腳水上鄉成功國小,許多人為其抱屈,甚至抨擊制度設計不當,陳宇水處之泰然,強調不管學生人數多寡,都會全力以赴。

梅北國小校長陳媺慈的父親陳錦雲,九十一年四月接任溪口國小校長,九十七年七月退休,由女婿何嘉祥接棒,何今年兩屆八年任滿異動,遴選結果,陳媺慈返回母校溪口國小接任校長,陳家翁婿、女兒一棒接一棒,在教育界傳為美談。地方人士說,這幾年,陳媺慈就經常回溪口鄉協助推動歷史文化,還出版迴響熱烈的繪本,這次返鄉接任溪口國小校長,期盼發揮所學、盡展長才。

此外,嘉義市一○五學年度國小第一次校長遴選,報名到十一日截止,預計十四日遴選。市教育處學管科長林淑華說,博愛、垂楊國小校長第二任任期屆滿,僑平、世賢、蘭潭國小校長第一任任期屆滿,這五校將進行新任校長遴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