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嘉指考平和落幕》鼓勵學生、自我挑戰 46歲師當考生

再當考生,46歲的歷史老師李惠娟陪學生一起考。(記者廖淑玲攝)

再當考生,46歲的歷史老師李惠娟陪學生一起考。(記者廖淑玲攝)

2016/07/04 06:00

〔記者廖淑玲、丁偉杰/綜合報導〕再當考生,四十六歲斗六高中歷史老師李惠娟陪學生一起參加大學指考,成為昨天雲林考區的焦點人物。

大學指考最後一天,雲林考區八百九十九名考生,第一堂歷史卅二人缺考,第二堂地理卅一人缺考,第三堂公民與社會廿九人缺考,全天都無違規,也無人補發准考證。

大考中心虎科大教務長楊達立表示,今年有兩位考生申請特殊考場,一人因右腳韌帶受傷,使用輪椅代步,申請優先進入試場及便於應試之座位、桌椅考試。

斗六高中有一百九十四名考生,其中一百九十三人是學校團體報名,多出來的一人是自行報考的該校歷史老師李惠娟。

教書22年 看學生辛苦決定「陪考」

李惠娟指出,台師大歷史系畢業後在斗六高中教歷史教了廿二年,看到學生要再堅持指考相當辛苦,除了自我挑戰更為鼓勵學生才會決定「陪考」。

李惠娟強調,自己沒有升學壓力,考前沒有花太多時間準備,但依能感受到學生參加考試的艱苦,因為報考社會組只考國英歷史三科,昨天考完歷史科,肯定此次出題分佈平均,少了背誦,著重在閱讀及理解,要拿高分並不難。

嘉義考區方面,考場秩序良好,並未發生違規事件,僅一名考生在第一節歷史考科申請補發准考證。

承辦嘉義考區試務學校中正大學表示,昨天嘉義考區共有七百二十五名考生上場應試,考歷史、地理及公民與社會共三科。歷史科報考七百二十五人,缺考四十八人;地理科報考七百人,缺考五十人;公民與社會科報考六百四十九人,缺考四十三人。

嘉義考區昨僅一名考生在第一節歷史考科申請補發准考證,由於他把鉛筆盒忘在家裡,准考證也在裡面,他向試務單位順利申請補發准考證後,趕緊先進考場應試,而後再由家人補送鉛筆盒等文具來給他。中正大學提醒考生,指考成績單將於七月十八日寄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