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理考英脫歐 非選要「畫」答案

今年指考地理科出現15年來首見的畫圖題。圖為補教業者提供的參考解答。(記者林曉雲攝)

今年指考地理科出現15年來首見的畫圖題。圖為補教業者提供的參考解答。(記者林曉雲攝)

2016/07/04 06:00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謝佳君、洪定宏/綜合報導〕今年指考地理科考了英國脫歐、茲卡病毒等時事題,更有十五年來首見的畫圖題「微笑曲線題」。考生普遍反映偏難不好寫,得多想一下才能作答,老師也認為,一般學生得分不易,預估整體成績下滑。

補教界預估地理五標為:頂標七十三分、前標六十七分、均標五十五分、後標四十七分、底標四十分。

圖表、文字多 不易拿高分

非選第一大題考台灣的太陽眼鏡產業,第三小題要考生繪製一張高階太陽眼鏡產品的微笑曲線示意圖,並以圓圈方式,標出「無螺絲鉸鍊」在曲線上的位置。補教老師李威立表示,其實只要畫出U字型、圈出答案在左上方即可,內容出自高一下範圍,但考生可能會忘記帶鉛筆等畫圖工具,或被嚇到而卡住,此題占四分,預估答對率會很低。

今年命題也「熱騰騰」!考了重要國際時事,例如英國脫歐、海上劫持事件、茲卡病毒等皆入題。全教總評論教師群表示,學生需要靈活運用地理概念,不易拿高分。

台北市麗山高中地理老師廖偉國分析,指考地理走向跨冊整合趨勢,純知識的題目少,記憶背誦題只占六分,圖表多、文字多,高達八十二分考理解能力,考卷也出現十一張圖表,難度算高。

全中教評論教師群認為有兩題具爭議,第卅題歐盟東擴的原因十分複雜,難以用單一答案涵蓋;而非選第二題,方位角的答案應十分精準,但本題圖形無法做角度的精準判答。

松山高中考生翁宜婕、簡聖芬和諸寶琳認為,題目出現不少專業名詞,茲卡病毒的題型比較少見;單選題組考韓國、巴西、荷蘭與坦尚尼亞的生態印跡與生態負載力,比較難判斷。高雄女中黃姓學生也表示,需要分析的題型很多,屬於中間偏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