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卦山天空步道 7月初啟用

一度面臨淪為「廢鐵」的八卦山天空步道,將於七月初啟用。(記者張聰秋攝)

一度面臨淪為「廢鐵」的八卦山天空步道,將於七月初啟用。(記者張聰秋攝)

2016/06/28 08: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斥資八千多萬元興建的彰化八卦山天空步道,工程驗收一波三折,差點面臨淪為「廢鐵」危機,可望於七月初正式啟用。縣府指出,初期試營運免收五十元門票費,啟用後,民眾漫步在步道上,除可欣賞樹林生態、觀賞夜景之外,還能體驗居高臨下,享受俯視彰化平原的愜意感。

總長一○○五公尺 初期免收門票

形同「空中之橋」的天空步道,總長約一○○五公尺,堪稱中部地區最長的天空步道,路線從空中穿越過卦山路,由大佛坐落處順著山勢蜿蜒而建,一路串聯到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途中經過大佛風景區生態園區、國軍忠烈祠、八卦山棒球場、彰化藝術高中等地。

步道高度離地面從不到一公尺高到十六公尺高都有,多數路段六到七公尺高,工程於一○三年九月動工,原本預計一○四年三月完工。

完工日期延宕一年多後,民眾擔心天空步道變成「廢鐵」步道,期待儘早完工開放使用,但工程設計卻出了問題,遲遲無法完工。

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田飛鵬表示,目前工程已通過初驗、進行覆驗中,預計七月初開放使用,初期不收門票清潔費,試營運期間七處出入口有三處經過藝術高中校園,顧慮校園安全,暫時封閉,其他四處出入口各在荷花池、大佛、生活美學館、棒球場,方便民眾從不同地點進出步道散步、休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