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國中小校長遴選 挨批假民主

國中小校長遴選將舉辦,力行國小卻傳出校方找老師、家長開會,要求表態支持特定人選,家長委員怒批縣府「假民主」。(記者簡惠茹攝)

國中小校長遴選將舉辦,力行國小卻傳出校方找老師、家長開會,要求表態支持特定人選,家長委員怒批縣府「假民主」。(記者簡惠茹攝)

2016/06/22 08:00

說明會僅1小時 作業草率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二十五日將辦理國中、小學新任校長遴選作業,選前各種傳聞滿天飛,傳出校方找老師、家長開會,要求表態支持特定人選,力行國小家長委員游建峰質疑縣府只召開一小時說明會,就要他們投票,痛批是假民主,教育處強調,一切依法辦理。

辦理新任校長遴選的學校,包括力行國小、同樂國小、澳花國小、金岳國小、利澤國中、吳沙國中、順安國中,由校長遴選委員會選出,委員會包括宜蘭縣政府三名代表、各校推薦家長委員三名、專家學者三名,老師、家長協會、校長協會與教師會各一名,共十三人。

縣府十八日在公正國小舉行校長遴選說明會,游建峰表示,說明會僅一小時,又不能私下去了解候選人治校藍圖,說明會當天,候選人在不同教室報告,讓委員們分身乏術,難以深入了解。

游建峰說,縣府禁止校長遴選委員會私下與候選人接觸,卻在投票前一週才辦說明會,聽一小時就得決定人選,實在強人所難,怒批作業程序草率,把委員當成橡皮圖章,與其如此,不如由縣長指派,何須投票?根本是假民主。

游建峰進一步點名力行國小,他指出,有五人參與校長遴選,校方竟在十七日說明會前一日找老師、家長開會,力挺特定人士,不僅違反民主程序,也失去公平性,引起議論。

縣府:也可從書面資料認識

縣府教育處長文超順說,除了說明會,遴選委員也可透過書面資料等不同管道認識候選人,圈選最適當人選,縣府會以客觀公正立場辦好校長遴選作業;至於力行國小是否支持特定人選?代理校長吳承聰表示,學校有跟家長交換意見,但尊重民主制度,最終仍要由遴選委員自行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