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2歲孫冒雨領剩食/阿公賣蚵仔煎餬口 有房不符低收

蕭姓民眾把這張爺孫冒雨領剩食的照片傳到臉書,引會社會廣大迴響。(記者黃佳琳翻攝)

蕭姓民眾把這張爺孫冒雨領剩食的照片傳到臉書,引會社會廣大迴響。(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6/06/17 06:00

〔記者黃佳琳、洪定宏/高雄報導〕經營高市中小學團膳的蕭姓民眾,前天把一張一對爺孫冒雨領取剩食的照片PO在個人臉書,引發社會迴響;高市社會局昨找到那對祖孫,朱姓老翁平時在夜市擺攤賣蚵仔煎,只能維持基本生計,但因擁有自己的房屋,不符合低收入戶等條件,將轉介慈善會協助。

爺:擱卡艱苦 也是要一天一天過

據了解,朱阿公一家住在橋頭區一處香蕉園內的鐵皮屋裡,雖靠夜市擺攤賺錢,但其實生活並不輕鬆,阿公銀行帳戶甚至只剩不到千元;面對外界關心,阿公相當不好意思,但還是樂天面對,「擱卡艱苦,也是要一天一天過。」

朱阿公說,他每月有四千元的老人年金可領,加上每週五、六在夜市擺攤賣蚵仔煎可賺五百到千元不等,一個月大概只有一萬元左右的生活費,生活實在不好過;因此,半年多前得知有團膳的剩食可領,才會開始去領食物回來吃。

在橋頭區開團膳公司已十三年的蕭家,每天把團膳的食餘提供給附近獨居老人、弱勢家庭當晚餐。十三日下午,蕭小姐見大雨不停落下,但公司外卻有一對爺孫穿著雨衣、冒雨等著領團膳。

蕭小姐把這畫面用手機拍下,上傳自己臉書,寫下︰「一堆人挑剔的浪費了食物,卻有一群人是不論日曬當中還是大雨滂沱,都滿心歡喜地等著把食餘帶回家,準備當晚餐!」充滿暖意的文字,被網友大量分享、轉貼。

社局:將提供物資 轉介慈善會協助

高市社會局得知此事後介入展開調查。高市社會局表示,朱姓二歲男童與六十七歲祖父、六十三歲祖母同住,男童父親是祖父母的養子;朱童二歲前領每月兩千五百元的育兒津貼,直到今年四月,另三名兄姊與父母住在鄰近社區。

社會局表示,祖父母因擁有自己的房屋,不符合低收入戶等條件,月前才去團膳公司領剩食,且不是天天去,將提供一年份的食物券(每月一千五百元額度),協調「實物銀行」提供物資,並轉介慈善會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