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投山坡裸露 市府:「刷坡」防崩

台北市北投山區行義路至紗帽路一帶,出現一片裸露坡地,民眾經過拍下照片,深恐最近連日大雨沖刷,導致山坡地土石崩落,引發安全疑慮。(取自《我是北投人》臉書粉絲頁)

台北市北投山區行義路至紗帽路一帶,出現一片裸露坡地,民眾經過拍下照片,深恐最近連日大雨沖刷,導致山坡地土石崩落,引發安全疑慮。(取自《我是北投人》臉書粉絲頁)

2016/06/17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近來大雨不斷,不僅市區頻傳積水,更有人發現北投山區出現大片裸露土地,擔心雨水持續沖刷,恐有崩塌危機。台北市大地處科長陳建帆解釋,當地枯枝、碎石滿布,兩週前開始「刷坡」,藉此整平山坡地,以防大雨導致土石崩落,近日將掛網固定土壤,草木也會逐漸生長。

民眾將行義路四○二巷四十二號一帶大片山坡光禿禿的照片放上《我是北投人》臉書粉絲頁,表示最近西南氣流發威,大量雨水沖刷未經整治的山坡地,黃泥水往下直流,土石流可能到處發生,呼籲大家協助通報市府,不少人看了直呼「好可怕」。

陳建帆說明,大地處主動勘查,發現行義路及紗帽路一帶邊坡滿布枯枝、碎石,雨水若持續沖刷邊坡,有崩落疑慮,兩週前開始「刷坡」,清除樹枝和石頭,近日將掛網穩固土壤,草木漸漸生長後,山坡地就不會因地震、大雨而位移。

他也提醒,發現大片裸露土地,可洽詢市民專線1999,若非大地處主動處理的治山防災工程,就可能違反山坡地開發,經查屬實,將依《水保法》處以最高三十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