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山分局改建 議員促以地易地

民進黨縣議會黨團昨開記者會,與地方人士舉牌呼口號,反對拆古蹟改建竹山警分局,要求易地重建。(記者陳鳳麗攝)

民進黨縣議會黨團昨開記者會,與地方人士舉牌呼口號,反對拆古蹟改建竹山警分局,要求易地重建。(記者陳鳳麗攝)

2016/06/17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竹山警分局改建案,因原址有二戰的防空壕等歷史景觀,地方要求易地重建,經奔走後,今日將在立院協商「以地易地」方式促成分局易地重建案,縣議會民進黨團昨強烈要求縣府派財政處長等三局處首長與會,否則若協調破局將杯葛縣府預算。

讓竹山分局到秀林段土地重建

竹山警分局重建「以地易地」協調會,今日將在立法院召開,由立委林靜怡等人主持,會中將協調把南投市三塊厝段的稅務大樓的縣有地,與林管務管轄的竹山秀林段國有地交換,讓竹山警分局到秀林段土地重建。

包括陳昭煜、張志銘、林永鴻、陳翰立等民進黨南投縣議會黨團成員,昨日先在縣議會召開記者會,公開向縣長林明溱喊話,要求縣府財政處長李良珠一定要到,縣警局和文化局須有副局長層級以上官員到場,促成交換土地案成功。

竹山鎮籍議員張志銘昨日強調,縣府對交換土地,讓竹山警分局易地重建案採消極態度,若今日在立法院與國有財產署等單位的協調會,縣府未能派主管局處首長到場,力爭易地案成功,將跟縣府沒完沒了,一定會杯葛縣府預算到底。

分局原址防空壕 應列文化資產

陳昭煜、林永鴻和陳翰立等人也說,地方奔走找到分局易地重建的地點是在秀林段二四三地號的土地,屆時可警、消合用該土地,帶動該地區的繁榮。而分局原址因後方有二戰留下的防空壕及老鳳凰木,在確定可易地改建後,文化局也應同步啟動將該處列為文化資產保存區的機制。

縣府表示,會派財政處長李良珠和縣警局副局長陳銘欽、文化局副局長張怡芬前往,全力配合土地交易的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