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豆干添加雙氧水 9件驗出殘留

消費者基金會提供過氧化氫快篩試紙,讓消費者自主檢測豆製品是否有過氧化氫殘留。(記者林彥彤攝)

消費者基金會提供過氧化氫快篩試紙,讓消費者自主檢測豆製品是否有過氧化氫殘留。(記者林彥彤攝)

2016/06/09 06:00

部分豆製品工廠為了讓食品賣相好看,會添加過氧化氫(俗稱雙氧水),食用過多會引起頭痛、嘔吐等症狀。為讓消費者學會為自己的食安把關,消基會首度邀請182名消費者參與豆製品中過氧化氫檢測活動,共檢測200件樣品,其中26件呈陽性反應;進一步採樣送實驗室檢驗,最終驗出9件豆干有過氧化氫殘留。

消基會檢驗長凌永健提醒,添加過氧化氫的豆干不會有豆腐的香味,烹調前,最好先以水浸泡,或是將豆干切下一小塊,若放置超過一天不會壞,則表示可能添加過氧化氫。(記者林彥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