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淹水停電 桃機二航廈電力全部修復

2016/06/05 06:00

〔記者朱沛雄、甘芝萁、邱奕統/綜合報導〕桃園機場六月二日大淹水,經緊急搶修,第二航廈電力一直到昨晚八點卅七分才全部修復。但為安全起見,供給電壓採取分階段電力供應,逐步加壓負載。空調冷氣部分也隨之分區分段啟動,預計今天清晨六點恢復航廈八成的空調。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二日因為暴雨侵襲而淹水停電,機場公司緊急搶修後,包括北側六座電坡道、升降梯、D區長廊空調及地下二樓美食街,在昨天白天恢復電力。其中美食街因店家尚在消毒清潔,除了便利商店外,其餘店家預計今天恢復正常營業。

因淹水受損的變電站遲至晚間才修復,航廈空調系統昨天白天都無法運作,加上夏日高溫,航廈內就像個悶燒鍋,旅客在悶熱、臭味四溢的航廈裡拖著行李報到、通關,機場工作人員冒汗服務。為減低旅客悶熱感,免稅店業者準備電風扇及冰磚供旅客降溫,航空公司在報到櫃台附近提供冰水給旅客解渴。

機場公司表示,在電力恢復後,優先啟動旅客動線區域的空調,如二航廈出境大廳、安檢通關區域及免稅商店街、候機室及登機門長廊。

桃機公司總經理費鴻鈞在受訪時向社會大眾道歉,並表示已經遞交自請處分書。至於自請處分是否就代表請辭?費鴻鈞回應,該做的他都已經做了,但他自己做事的原則,不到最後一分鐘,絕對不放棄。桃園機場是國門,不應因為請辭或自請處分而鬆懈。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昨天下午前往桃園機場了解災損復原情況,並前往埔心溪H幹線出口處視察防汛準備工作。桃園市政府水務局表示,已針對桃園機場排水系統提出改善建議,包括加強H幹線工程的工地管理,把原有水道的土石移除,並將H幹線在埔心溪的破堤出口處,目前排水出口的垂直銜接改成四十五度銜接,有利排水。此外,建議桃機針對航站周圍內水系統連通的節點進行檢視,減少施工中H幹線的負荷量,並利用北面土地當作滯洪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