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核災食品解禁?衛福部長:完全沒討論

衛福部長林奏延。(記者廖振輝攝)

衛福部長林奏延。(記者廖振輝攝)

2016/05/31 06:00

〔記者林惠琴、羅添斌/綜合報導〕外傳衛福部食藥署長鬆口,原本公告禁止的日本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核災區食品,除福島外,其餘「有逐步解禁可能」,但昨日衛福部長林奏延於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表示,此消息與事實有偏差,目前對日本五縣市食品的相關管制措施不會改,而從他五二○上任至今,根本完全沒討論日本核災區食品解禁或是否進口問題,他並強調,相關政策「以我說的為主」!

據食藥署統計,自二○一一年三月日本福島爆發核電廠事故,停止輸入相關五縣市食品,並對日本其餘縣市的食品加強輻射安全檢驗,迄今共檢驗逾八萬六千件,均符合我國與日本規定,無超標個案。

不過,藍綠立委昨仍分別臨時提案,均要求衛福部「不應貿然解禁」,要繼續加強邊境把關,並將相關檢驗結果公開,維持現行制度,以捍衛國人健康。外交部也承諾將與我國駐日代表處協調赴日本查廠事宜,以確保國人食用健康。

食藥署長姜郁美昨澄清,目前與日方「完全沒接觸、沒討論」核災災區食品解禁的問題,目前日本輸入食品占我國邊境約四分之一,數量龐大,要做源頭把關有一定難度,未來擬與民間合作,期待可將國內的查驗量能提高十倍。

政府是否會開放日本福島食品來台?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昨強調,衛福部對此已有說明,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也沒有時間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