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太三:K毒7成中國來 要阻斷來源

法務部長邱太三(右一)視察桃園女子監獄。(記者周敏鴻攝)

法務部長邱太三(右一)視察桃園女子監獄。(記者周敏鴻攝)

2016/05/26 06: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毒品氾濫是監獄超收的重要因素之一,法務部長邱太三昨天視察桃園女子監獄時強調,阻斷毒品來源、建立完整的社會安全網絡要雙管齊下,而非單純仰賴提高相關刑責。

因應毒品問題,政務委員林美珠負責組成跨部會的會議,研商相關辦法。邱太三認為,其他國家面對吸毒者,前置階段都會先考量是病患、還是罪犯,若只是單純吸食,或許會被當成病患,應設法幫助他們恢復正常生活,這是整個社會的問題,可能包含家庭、學校、社會、人際等因素,若因吸食就判重刑,實際上並未解決問題;但製造、販賣的罪犯就必須面對刑責。

他強調,以台灣K他命有六、七成來自中國為例,要解決毒品問題,必須從前端、如何不讓毒品進入國境做起。

另一方面,應強化社會安全網絡。例如年輕人若初次接觸,就應透過教育或警政系統協助戒治,也要減少接觸壞朋友的機會,盡快回歸社會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