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讓熊本熊失笑容 四都市長捐薪賑災

2016/04/17 06:00

〔記者/連線報導〕「別讓熊本熊笑容消失!」曾在高雄氣爆、二○六台南地震感受日本情誼的高雄市長陳菊和台南市長賴清德,昨日都宣布捐出一月薪水並開設救助金專戶,台中市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同樣捐出一月所得。

熊本發生大地震,外交部昨晚表示,繼捐贈熊本縣政府一千萬日圓外,追加援贈款五十萬美元給日本政府(約合新台幣一千六百萬)賑災。民進黨中央捐出新台幣一百萬元賑災。

行政院長張善政也指示國內搜救隊整備待命,首梯將安排七名基隆特搜隊員前往日本災區協助。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請大家一同為日本祈禱。

花媽在臉書貼上熊本熊萌照,請大家「不要讓這個笑容消失」。陳菊表示,熊本跟高雄互動頻繁,且高雄氣爆、美濃地震時,許多日本城市都積極伸出援手,現在是高雄投桃報李的時候,人道救援部分高雄不會缺席。

賴清德也已致函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和熊本市市長大西一史,代表南市表達最誠摯的慰問。他表示,今年二○六台南地震時,南市受到許多支援與鼓勵,「請熊本縣不用客氣,讓台南市盡一份心力」,期盼受災的日本朋友,早日回到原本生活。

台中市長林佳龍也捐出一個月薪水給熊本賑災,林佳龍表示,台中和熊本也有淵源,有位居住在熊本、已逾百歲高齡的日本教師高木波惠,請女兒代筆寫信給當時的台灣學生,但信件地址是日治時期舊址,在郵差努力下,信件順利送達當年烏日國小學生手中,感人故事被稱為台中版 「海角七號」。

鄭文燦說,台灣燈會在桃園‬舉行,熊本縣派出「酷Ma萌」部長來桃園站台,現在桃園也會當熊本縣的堅強後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