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局窗口處理緩慢 滿意度年年墊底

郵局窗口處理速度久為人詬病,年年蟬聯顧客不滿意度第一名,卻遲未改善。(資料照)

郵局窗口處理速度久為人詬病,年年蟬聯顧客不滿意度第一名,卻遲未改善。(資料照)

2016/03/18 06:00

航站餐飲CP值低 為人詬病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交通部一○四年施政措施滿意度調查出爐,這張馬政府交通部門的「畢業成績單」,包括郵局窗口等候時間過久、航站餐飲CP值低,連五年蟬聯各單位服務項目的倒數第一,凸顯馬政府回應民意牛步化。調查也發現逾半民眾不知無障礙計程車服務,近八成民眾不知台鐵多卡通服務擴增。

凸顯馬政府回應民意牛步化

交通部各單位昨口徑一致回應「持續改善中」。反倒是台鐵開放超商訂票及取票措施、中華郵政「自動櫃員機」這些無人服務項目,博得民眾較高滿意度。

交通部統計處去年底進行廿一天電訪,訪問七三八一位廿一歲以上民眾,發現民眾最不滿意的交通業務,郵局員工窗口服務的等候時間持續低盪(六成八),且連續五年看不出明顯改善,但不用人服務的中華郵政自動櫃員機,民眾滿意度近九成五。

航空服務中,最令民眾不滿意項目仍是各航空站內餐飲及販售商品價格不夠合理(約五成五),連續五年蟬聯滿意度倒數冠軍。

國道服務中,滿意度較低則是服務區餐飲及販售商品的價格與品質(近七成)與路面平整度(近六成九);對各觀光景點,民眾最不滿意是觀光局國家風景區停車位不足及聯外交通便利度,滿意度都僅五成八。

台鐵方面,最令人滿意的四大超商取票服務(九成八),高居交通部所有服務之冠,但網路訂票滿意度仍偏低(六成七),列車準點滿意度僅六成九。另外,民眾對氣象局的「颱風預報準確性」亦不滿意。

民調也暴露出政策宣傳不足,台鐵多卡通電子票證自去年六月底起已擴增為整個西部幹線及蘇澳,但僅兩成一民眾知情;另外有五成三民眾不知道目前除了復康巴士外,另有無障礙計程車可供行動不便者搭乘。

中華郵政副總王淑敏說,郵局窗口服務近年已改抽號碼牌,但民眾習慣在中午到郵局,短時間塞車在所難免,將朝有效分配人力、改善作業流程上努力。

民航局航站管理小組組長朱冠文說,航站餐飲近年來已經朝百貨美食街水準看齊,將持續改善。桃機表示,滿意度從五年前不到三成,進步到五成多,會持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