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核電廠淪核廢場 環團發起312返鄉廢核

2016/03/08 06:00

〔記者黃以敬/台北報導〕三一二廢核大遊行週六將於全國各地登場,由於核一廠除役後預計所有核廢料將暫時貯放在核一廠,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與「鹽寮反核自救會」昨日也發起「三一二挺身而出,返鄉廢核行動」,號召民眾於十二日當天早上先搭專車到新北市的核一、二廠及貢寮暫封存的核四廠抗議。

反核人士提出的訴求包括:核一、二廠核燃料冷卻池滿就須停機、降低核災風險;反對未經核廢選址,反對在廠內設置設施及進行乾式貯存;除役是「還我乾淨土地」,不是變相開發,未來廠址再利用,須考量居民期盼與發展;核四廢止不封存,趕緊變賣、歸還或再利用;核廢須專責管理,檢討立法管制;非核家園入法。

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執行長郭慶霖說,老舊核電廠與核廢料處置和北北基宜民眾安危息息相關,因此舉辦「返鄉廢核」活動,號召關心的民眾當天早上至三座核電廠表達廢核訴求,下午再回台北參加廢核遊行。

聯盟並點名希望北北基宜首長及當地選區立委都能參加,為人民挺身而出。

聯盟說明,當天早上有三輛返鄉專車,上午七點廿分在自由廣場前(聯絡人李先生0939-391120)、七點四十分在基隆客運終點站(海洋廣場旁,聯絡人王先生0933-889449)、七時五十分在淡水捷運站(聯絡人賈先生0928-053104),全程採事先預約免費報名,額滿為止。行程從上午九時起,將陸續抵達核一、二、四廠抗議,並會有向反核先烈祭靈等儀式,下午再返回凱達格蘭大道參加廢核大遊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