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生許皓鋐 最幼齒世界圍棋賽代表

▲許皓鋐捧著「春蘭盃」獎盃,爸爸許根弦(右)說,這是他靠耐心和毅力贏來的。(記者黃美珠攝)

▲許皓鋐捧著「春蘭盃」獎盃,爸爸許根弦(右)說,這是他靠耐心和毅力贏來的。(記者黃美珠攝)

2016/03/02 06:0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博愛國中九年級學生許皓鋐,累積約十年的功力,二月間參加第十一屆春蘭盃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的台灣代表資格賽,打敗目前就讀國立清華大學、台灣職業第一棋王且有「獎金王」之稱的王元均,取得三月廿四日在中國開賽的春蘭盃台灣代表資格,也是歷年最年少的台灣棋士代表。

春蘭盃打敗台灣第一棋王

許皓鋐說,包含這一盤代表權之爭,他和王元均已對陣過六次,之前以三勝暫時領先,但今年對戰兩盤卻皆輸。不過他並不氣餒,在今年第三次、也就是代表權之爭中,跟王元均交手更加步步為營,終於獲勝。

許皓鋐說,王元均確實不簡單。在王元均之前,他以平均三到四個小時的時間讓對手不支,但卻花了五、六個小時才扳倒王元均。

許皓鋐的父親許根弦表示,皓鋐受哥哥影響喜歡上圍棋,讀幼稚園中班時開始學習,志在當世界棋王。他九年級以後申請在家自學,現在每天清晨就搭高鐵上台北學圍棋,晚上才回家。

許根弦自豪兒子以職業三段的功力,從七段的國內職業圍棋界第一棋士王元均手上贏得「春蘭盃」台灣代表權,他認為皓鋐的成功之道就是耐心和毅力。

小五就奪下榮三盃棋王

許皓鋐小一就有業餘五段的棋力,小五時拿到「榮三盃」小學組棋王,一個月後晉升為業餘圍棋七段。他十一歲首次成為國手,參與在法國里爾舉行的第二屆世界智力運動會圍棋賽,抱回青年組銅牌與團體組銀牌,次年隨即晉升為職業棋士。

昨天上午,許皓鋐在師長陪同下將獎盃獻給新竹縣長邱鏡淳,邱鏡淳也代表教育部,頒發今年二月中等以下學校圍棋運動錦標賽國中男子組冠軍獎狀給參賽奪冠的許皓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