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首日回暖 明晚又變天

2016/02/27 06:00

預估出遊者多 國道車流上看270萬輛次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二二八連假今登場,天氣也好轉,民眾出遊、賞燈興致將大增,國道首日車流上看二七○萬輛次,每假必塞的國五,受桃園台灣燈會影響的國二及國一、國三桃園路段,都可能出現車潮。氣象局則提醒,廿八日入夜後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廿九日清晨北部將下探十度,一直冷到下週三白天才會逐漸回暖。

高速公路局表示,二二八連假國道五號塞爆「機率高」,尖峰期將會實施高乘載管制。另外,桃園台灣燈會仍在展期,國二也恐湧現大量車潮,建議賞燈民眾盡量搭高鐵等大眾運輸工具,開車請盡量分流改走國一和國三。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心華說,今起連兩天降雨明顯變少,僅北部、東半部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日間最高溫十七度,中部廿三度、南部廿五度、東部廿一度,廿八日各地日間高溫再升兩到三度、明顯趨暖,且各地多為多雲天氣,白天適合出遊。

張心華說,二二八當天入夜後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夜間氣溫將迅速下降,最冷將出現在二二九清晨,北部及東北部低溫下探十度、中部十一度、南部十二度,東半部約十四度,但因為這波冷空氣偏乾,僅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高山降雪機率也不高。

氣象局提醒,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將影響到下週三清晨,白天才會逐漸回溫,但由於輻射冷卻效應影響,週四清晨溫度仍低,特別是西半部及宜蘭日夜溫差將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