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今更塞! 車流上看330萬

2016/02/10 08:00

高雄往台北 避下午四點到四點半出發

〔記者黃立翔、江志雄、李容萍/綜合報導〕大年初二回娘家,國道南北昨天都出現壅塞,中午前國道車次就破百萬輛,但春節連假最塞日是今天大年初三,國道全日上看三三○萬輛次,根據高公局預估及試算,國一、國三早上八點就會塞車,國五南下六點就車多,北上塞車潮更可能持續到隔天凌晨兩點,從高雄往台北最忌下午四點到四點半出發,最高將花六小時又十三分以上。

高公局表示,北、中、南國道昨上午八點起都出現雙向車多壅塞,中午以後才稍解,新年連假國道車潮今天將達最高峰,單日雙向車流上看三三○萬輛次,上午八時起國一南下王田至埔鹽系統及國三土城至龍潭南下、快官至霧峰就會開始塞車,國五南下南港系統至坪林更是六點就開始車多,要到下午四點才趨緩,北上更可能從下午兩點塞到隔天凌晨兩點。

國五北上塞車潮 恐持續至明凌晨兩點

高公局表示,國五雙向今天都將遇上春節最大挑戰,台北到宜蘭最差出發時段為早上十點到十一點,要一小時十九分才會到,要多花半小時,北上最不建議出發時段為晚間六點半到七點半,要多花廿四分鐘。國道五號南下路段,今天上午七點到中午十二點仍實施高乘載管制。

高公局預測,今天走國一台北到台中早上十點出發將塞最久,走國三則是早上十一點到十一點半會塞最久;北高往返方面,國一台北到高雄最不建議下午三點到三點半出發,國三台北到高雄最不建議十點到十點半出發,都要多花一小時又廿餘分,最誇張的是從高雄回台北,若下午六點到六點半走國一,將花五小時四十分,若同時段出發走國三,將花六小時十三分,建議民眾避開。

高公局表示,為配合地震救災,今起連三天取消國一台南交流道北上入口匝道封閉措施,但為維持高速公路主線之正常運作,仍會視需要實施較嚴格之匝道儀控管制,台南交流道北上入口仍將實施北上高乘載管制。

高速公路局表示,國道車流最高峰估計會出現在大年初三,提醒民眾利用高速公路1968網站及App查詢收集最新國道路況資訊,並避開尖峰時間或是改搭大眾交通工具,以免塞車,壞了旅遊興致。

此外,花蓮近海昨發生地震,雖與美濃強震無關,但花蓮震度四級,仍讓台鐵列車緩駛,影響十六列、六千多人,每列車約延誤十五到廿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