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半夜爆管橋塌 水淹39戶16車

水管爆裂釀禍,水公司派員搶修。
(記者張安蕎攝)

水管爆裂釀禍,水公司派員搶修。 (記者張安蕎攝)

2016/01/29 06:00

〔記者張安蕎、何玉華、余衡/綜合報導〕新北市樹林區柑園大橋廿七日深夜十一時許,橋面下的自來水管突然爆裂,橋面塌陷出一個大洞,大水迅速漫入一旁民宅,共計三十九戶、十六輛汽車遭淹,不少民眾深夜自夢中驚醒,家中電器全泡水,紛紛怒罵:「夭壽喔!真是歹年冬!」「比颱風還誇張!生目睭不曾看過!」

轟隆巨響 當地住戶驚醒

柑園大橋是山佳來往柑園的主要道路,所幸水管爆裂時並無人車通過。當地住戶說,十一點多突然聽到「碰」、「轟隆」幾聲巨響,好多居民嚇得跑出來查看,只見橋面不斷湧出大水,水淹及膝,掏空土石造成橋面塌陷近三十平方公尺,橋旁的土地公廟因位處低窪,水一度淹到一公尺高,連一尊歷史逾百年的神像都遭波及,附近一樓民宅也全泡在水中。

一名陳姓計程車司機傷心說:「開了八年的生財工具就這樣泡水,這幾天要如何工作?年關將近本來是旺季,現在全去了了!」

家具都泡湯 民憂「快過年怎麼辦」

住在佳園路一段的白太太說,泥水瞬間灌入家中,當場淹到小腿肚,室內室外都淹水,不知道要把髒水往哪邊倒,一樓家具及部份家電泡湯,「眼看就要過年,不知道該怎麼辦?」里長簡炎輝表示,昨晚已召開協調會,與自來水公司討論賠償細節。

卅年老舊水管 疑因熱脹冷縮爆裂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十二區管理處副理白榮裕表示,破裂的管線為直徑一.三五公尺、使用超過卅年的老舊水管,意外發生後,已緊急調派另一條管線供水,近日溫差變化大,研判管線可能因熱脹冷縮而爆裂,也可能是重車輾壓所致,台水會為受災戶清點損失財物,未來依規定賠償善後。

目前水管正緊急維修中,柑園大橋封閉雙向通車,預計明天中午前恢復通車。樹林區全區亦調降水壓,預計廿九日晚間十一時恢復正常供水。

新北市樹林柑園大橋引道水管爆裂,湧出大水。(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樹林柑園大橋引道水管爆裂,湧出大水。(記者吳仁捷翻攝)

大水灌進家門,居民漏夜將水掃出家外。(記者余衡翻攝)

大水灌進家門,居民漏夜將水掃出家外。(記者余衡翻攝)

柑園大橋山佳端瞬間一片水鄉澤國,車子都泡水中。(記者余衡翻攝)

柑園大橋山佳端瞬間一片水鄉澤國,車子都泡水中。(記者余衡翻攝)

柑園大橋山佳端凹陷約30平方公尺。
(記者余衡翻攝)

柑園大橋山佳端凹陷約30平方公尺。 (記者余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