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足下有玄機/參觀玻璃博物館 得穿藍白拖

黃金隧道猶如鏡子迷宮,讓你分不出真偽。(記者陳冠備攝)

黃金隧道猶如鏡子迷宮,讓你分不出真偽。(記者陳冠備攝)

2015/12/13 06:0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位於彰化縣鹿港鎮的台灣玻璃博物館設有七彩玻璃廟及各式玻璃藝品,歡迎民眾免費參觀,但館內以玻璃打造的「黃金隧道」,要求民眾進入前要花50元買1雙「藍白拖」,保護腳下的玻璃,卻因此保留住一個傳統產業根留台灣。

台灣玻璃博物館的「黃金隧道」全長72公尺,以3600件玻璃原件打造而成,S型走道設計猶如迷宮,充分利用玻璃反射原理,製造出懸空30米的錯覺,常讓遊客驚呼連連。可是在進入「黃金隧道」前,館方規定得在入口處買一雙台灣生產的藍白拖,才能進入參觀。

拖鞋老闆求助 博物館挹注

台灣玻璃博物館創辦人林肇睢表示,10多年前台灣企業開始西進到中國設廠,一些資本不夠雄厚的業者,無法遷移,只能面臨倒閉命運。

某日,一位生產橡膠拖鞋的王姓老闆向他求救,希望能協助其產業生存下來,他想起台灣玻璃博物館的「黃金隧道」全部以玻璃打造,進出參觀者一多,經常造成玻璃磨損,靈機一動,要求王老闆研發上層止滑、中間抗震、底部耐磨的藍白拖。

林肇睢說,讓參觀者穿上特製的拖鞋,不但能降低玻璃磨損或碎裂情況發生,而且參觀者花50元的代價就能買到藍白拖,不但保證台灣生產,還比市價一雙65元的同款拖鞋便宜,同時也能讓這個充滿「台味」的產業根留台灣。

50元一雙 留下台味產業

目前台灣玻璃博物館已經成為彰化旅遊景點,假日參觀人數每天超過1萬人,50元一雙的「藍白拖」供不應求,每個來參觀「黃金隧道」的民眾,參觀之後,都會提著一雙印有「台灣玻璃博物館」字樣的藍白拖,拿回家做為紀念。

利用燈光效果製造出30公尺的落差感。(記者陳冠備攝)

利用燈光效果製造出30公尺的落差感。(記者陳冠備攝)

進入黃金隧道前必須買一雙50元的藍白拖鞋。(記者陳冠備攝)

進入黃金隧道前必須買一雙50元的藍白拖鞋。(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