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海科大︰廢除了五專制 二技班才會沒人來念

2015/12/05 06:00

〔記者蔡清華、顏宏駿、郭顏慧、李容萍、蔡孟尚、洪臣宏/綜合報導〕教育部昨天公布一○四學年大專校院新生註冊率,有四個校系掛零,高雄海科大是唯一的國立大學,該校主秘潘志弘表示,五專學制廢除後,沒有二技生源,微電子工程系二技班才會沒有學生註冊,相同的學系四技班學生報到率九十八%,仍然非常受歡迎。

台北海洋技術學院數位遊戲與動畫設計科和海洋休閒觀光科二專部未招到學生,校長唐彥博表示,數位遊戲與動畫設計科二專部明年起停招,海洋休閒觀光科二專部明年減招,預定後年停招。

和春技術學院副校長呂綺修表示,教育部規定工業類科系不得停招、減招,才會出現工科班級註冊率低於三成。

工科五專部楊姓同學說,工科原本就要推「師徒制」,小班沒什麼不好。四技部商業設計系陳同學對註冊率偏低很訝異,但她說,學生少老師更可以好好照顧學生。

中州︰只計分發入學 才掛零

彰化私立中州科大指出,電子工程系(四技)事實上有三名學生入學,都是透過「技優推甄入學」,可能教育部只計算「分發入學」,才會掛零,校方曾不只一次向教育部反映能否關系或停招,但教育部回應不能關閉系所或停招,學校也十分無奈。

被點名有六科系註冊率不到三成的桃園創新技術學院指出,教育部公布的資料不含身心障礙等外加名額,桃創含這些名額後的實際註冊率可達六成左右,假日班及回流課程註冊率更有八成以上。至於外傳桃創大幅裁員,校方強調,學校今年鼓勵年資滿廿五年的教師辦理優退,再回聘兼任教師,並非裁員。

大華科大表示,從教育部提供的資訊就可以看出公立和私立學校、南北地域、產業類別屬性,會對招生有相當影響,公立學校應該停止擴增招生名額,以免擠壓私校同類科系招生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