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開全國先例/鼓勵身障者就業 滿2年給6萬

宜蘭縣長林聰賢(右)昨探視身障員工,並宣布明年起實施「身心障礙失業者穩定就業獎勵」。(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長林聰賢(右)昨探視身障員工,並宣布明年起實施「身心障礙失業者穩定就業獎勵」。(記者江志雄攝)

2015/12/04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昨天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宜蘭縣長林聰賢宣布,宜蘭開全國先例,明年元旦起實施「身心障礙失業者穩定就業獎勵」,縣籍身障者踏進職場半年發給一萬元,滿兩年可獲六萬元獎勵金,限新進用者適用。

半年發1萬 明年起實施

林聰賢昨造訪進用身障者就業優良企業廣潔公司,探視廠區身障員工,致贈每人三千元職場慰問金;廣潔公司主要承接飯店、餐廳的毛巾洗刷處理,員工四十人,其中有九名身障人士,身障員工比例接近四分之一,負責後端的毛巾摺疊、打包工作。

「現在日子過得很踏實!」廣潔公司身障員工阿璸家住三星鄉,每天騎腳踏車上班,一個月約有兩萬元收入。他說,有工作後不再為錢煩惱,並重拾生活重心。

限縣籍新進用者適用

宜蘭縣府去年推動「獎勵僱用身心障礙者津貼」,補貼對象是業者,僱用身障員工每人每月有一萬兩千元補助,一年為限,鼓勵廠商開出更多職缺,至今已有七十四家企業響應,協助兩百名身障者就業。

下月再加碼,以身障者為獎勵對象,採取分階段獎勵,就業滿六個月發給一萬元,滿一年再給兩萬元,滿兩年另發三萬元,兩年最多可領六萬元。

宜蘭縣領有身障手冊者共三萬一千多人,占全縣人口近七%,以肢體障礙人數最多,擁有工作能力的身障者六千多人。

宜蘭縣下個月起首創「身心障礙失業者穩定就業獎勵方案」,縣內身障者就業2年,發給6萬元獎勵金。(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下個月起首創「身心障礙失業者穩定就業獎勵方案」,縣內身障者就業2年,發給6萬元獎勵金。(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