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中校長言論惹議 柯P:平等民主是文明進步

2015/11/22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建中校長徐建國以名校畢業的人與無業遊民舉例說明投票制度政策的不公平處,引發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平等、無記名、直接的投票方式,是文明進步,這也是他現在的政治理念與主張。

柯文哲昨參加「熱情青創家X柯P思瑤來讚聲」活動受訪時,並未對徐多做批判。柯說,這問題在民主政治學中討論很多,人類最早的民主型態,不是普通民主。普通、平等、直接、不記名的政治型態,後來才出現。

柯舉例,台灣日治時代要繳一定額度的稅的人,才有投票權。現代投票採平等、直接、無記名的概念,也是文明進步。

他說,對弱勢者好,是保護自己,如社會弱勢者無路可逃,最後可能會造反,因此,有時候對別人好是對自己好。他現在的政治理念,還是主張票票等值。

是否一要穿制服進出校門?柯文哲說,這屬校園自治範疇,「歡喜就好」,大家穿起來漂亮就穿,不喜歡就不要穿,沒有特別想法。

翟本喬臉書︰徐建國「再說一遍」

建中校友翟本喬則在臉書表達不以為然,要徐建國「再說一遍」。也是建中校友的公民記者謝明海指已去函向教育部檢舉,如果教育部或校長本人沒有「有效回應」,他將發起遊民到母校抗議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