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家談

專業股民阿土伯。(記者羅倩宜攝)

專業股民阿土伯。(記者羅倩宜攝)

2015/10/15 06:00

拿股利開刀 惡性循環的開端

專業股民阿土伯︰

健保補充保費拿股利來開刀,每當除權息季節就出現棄息潮,而企業無法從資本市場籌資,壓力也增加,這根本就是惡性循環的開端。

(記者張慧雯)

費率降為1% 可刺激市場買氣

福邦證券董事長黃顯華︰

股利課徵門檻最好是調高到10萬元,如果也搭配課徵費率從2%降為1%,這樣就可以刺激市場買氣,不然散戶都不進場交易,券商也沒錢賺、死一片。

(記者陳永吉)

拿人民錢 補充不三不四政策

建築師陳仲志:

有50%以上的股民無法填息,也就是沒賺錢卻還要拿錢出來繳補充保費,健保制度不完美應從根本改進,而非從其他管道去補國家財政缺口,不應出現這種不三不四的政策。

(記者王憶紅)

福邦證券董事長黃顯華。(記者葛祐豪攝)

福邦證券董事長黃顯華。(記者葛祐豪攝)

建築師陳仲志。(記者王憶紅攝)

建築師陳仲志。(記者王憶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