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愛就愛... 大一女沒避孕染菜花

避孕方式有許多種,包括戴保險套、吃避孕藥,以及裝設體內避孕器等方式。(記者吳亮儀攝)

避孕方式有許多種,包括戴保險套、吃避孕藥,以及裝設體內避孕器等方式。(記者吳亮儀攝)

2015/09/24 06:00

〔記者吳亮儀、王捷、郭顏慧/綜合報導〕台灣婦產科醫學會針對大一學生的避孕行為調查,發現受訪大一學生已有性經驗的比例達十六%,但當中一成沒做任何避孕措施,原因多是「突然想來一發」,來不及做保護措施。有大學生因此罹患菜花,還有錯誤性行為造成傷害或懷孕,悔不當初。

4萬大一生有性經驗 4千沒避孕

婦產科醫學會的調查採問卷填寫方式,有效樣本一一五七份,平均年齡十八歲;對比十五年前國健署公布的十八歲以下青少年性行為發生率約十%到十四%,有增加的趨勢。

今年大專院校新生含日夜間部共廿五萬多人,以此估算,四萬新生有性經驗,四千人未避孕就上床。

台灣更年期醫學會理事長、台南奇美醫院婦產科醫師蔡永杰指出,前一陣子才收治一名案例,一名剛升大一的女大生在交友軟體上認識大她五歲、玩樂團的男子,第一次見面有激情、發生性關係,之後男子就拒絕再聯絡。不久後,女大生發現下體長出突起物,就醫檢查才知罹患菜花。也有女學生一個月內吃兩、三次緊急避孕丸,造成經期紊亂或月經不來的求診案例。

醫師提醒 肛交也要戴套避免細菌感染

馬偕醫院婦產科醫師翁嘉穗說,有一女大生的男友不想戴套做愛,又怕讓女友懷孕,就說服女友讓他「走後門」肛交,但因太粗暴造成肛裂,好一陣子會失禁。

翁嘉穗提醒,即使是肛交也要戴保險套、潤滑,以免男生被直腸內的細菌感染,女生肛門也受創。

女大生APPLE出席記者會表示,她和閨密們討論到男女朋友間的性生活,說很多男生不想戴套、只希望女生吃避孕藥;但她認為,避孕應該是雙方的責任,男女都得付出。

女生認男生應戴套 男生則要女生吃藥

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一年級學生李冠伶說,多數女生都認為發生性關係時男生應該戴套,不僅是保護,也是一種尊重。

成大新生鄭同學說,成大的同學感覺比較保守,依他的認知,大一生發生過性關係應該沒有十六%這麼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