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元椰子螺 生出10萬大珍珠

澎湖的椰子螺自然「產」下珍珠,令人嘖嘖稱奇。(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的椰子螺自然「產」下珍珠,令人嘖嘖稱奇。(記者劉禹慶攝)

2015/09/17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馬公市印地安海鮮餐廳,在料理新鮮野生螺貝類時,一隻長約十二公分、定價二百元的椰子螺突然跑出一顆黃澄澄的珍珠,大東山珠寶經理呂恆旭評估這顆珍珠價值十萬元以上。

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表示,椰子螺是單枚貝,會因異物入侵刺激珍珠層,包圍形成珍珠,但能形成野生珍珠機率相當低,通常呈現不規則狀;但這家海鮮店發現的珍珠,不僅顏色漂亮,同時也構成橢圓形鴿子蛋,相當罕見。

店家後來將這顆珍珠PO上網,鄉民嘖嘖稱奇,並有人指出應是「美樂珠」,價格不菲。大東山珠寶經理呂恆旭也前往現場鑑定,鴿子蛋狀的珍珠,長約十六.五毫米、寬約十四.一毫米,由於珍珠隨著螺貝顏色有所不同,像黑蝶貝產黑珍珠、白蝶貝產白珍珠,椰子螺則是金黃色,印證澎湖是適合養殖珍珠的地方。至於珍珠自然掉落原因,為珍珠個體過大、外包膜破裂所致。

針對這筆天上掉下來的意外之財,許姓老闆娘表示,將視同傳家寶珍藏,未來女兒出嫁時,將會當作嫁妝。至於產出珍珠的椰子螺仍活著,等待饕客上門再處理,椰子螺肉一斤價格四百元,此椰子螺約有半斤肉、價格二百元。

巧合的是十年前隔壁鼎鑫樓餐廳,也曾在椰子螺中發現一顆珍珠,雖然個體較小,但呈現難得正圓形,估價也在十萬元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