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C1-C4站初勘 8月試營運

高雄環狀輕軌昨天起於C1-C4車站,進行為期7天的先期試運轉。(高市捷運局提供)

高雄環狀輕軌昨天起於C1-C4車站,進行為期7天的先期試運轉。(高市捷運局提供)

2015/07/22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為串連高捷、形成一個連絡網路的高雄輕軌,正式向高市交通局申請C1至C4站的初勘,但八月試營運距離將縮短,並非從C1站到C8站,只到C4站。

交通部工程施工查核小組,由技監鄭賜榮率隊,昨抵達高雄,針對輕軌施工品質、安全衛生等項目進行查核,對於輕軌第一階段統包工程,給予甲等評分。

輕軌「小綠綠」也開始熱身,昨天起於C1至C4車站進行為期七天(至廿七日)的先期試運轉,捷運局強調,試運轉是初勘前的重要測試,以確保系統與車輛安全運作。

高市捷運局指出,已正式向高市交通局提報C1籬仔內站(凱旋、一心路口)至C4凱旋中華站(凱旋、中華五路口)路段的初勘,等完成初勘及交通部的履勘程序後,即可開放C1~C4站讓民眾免費搭乘方式試營運。

捷運局強調,工程同步向C5夢時代站(成功、時代大道路口)至C8高雄展覽館站(成功、新光路口)推進,作為接續營運路段。

輕軌第一階段共有C1至C14站,記者昨實地走訪,發現C5至C8站的軌道工程還在施工,捷運局主秘吳嘉昌表示,因輕軌建設在台灣是第一次,為求慎重安全,八月試營運距離只從C1站通車到C4站,而非原來預定的C8站。

捷運局長吳義隆表示,輕軌運輸模式如:進出月台無閘門管制,乘客可持一卡通於月台或車內自主驗票、上下車乘客須自行按鈕開門等方式,均與捷運及公車的使用習慣不同,為了讓民眾儘早習慣,因此規劃C1~C4站先行試營運,以縮短大眾對輕軌系統的磨合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