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首座國民運動中心 週六試營運

場館內設有游泳池。(記者洪美秀攝)

場館內設有游泳池。(記者洪美秀攝)

2015/07/16 08:00

六都外第一間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第一座、也是全國六都外首座國民運動中心,週六開始試營運兩週,上午九點到晚間九點,免費提供民眾試用,不管是健身房、籃球場或是韻律教室、體適能中心、游泳池,都可享受高級的室內運動環境,八月一日正式營運後還訂有公益時段,高齡長輩及身心障礙者每天有四小時免費使用時段。

為期兩週 供民眾免費試用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座落在新竹市東區新科國中旁的新科國民運動中心,由體育署補助兩億元、市府自籌一億元興建完成,市府還會在竹光國中旁興建國民運動中心,推廣全民運動。

昨天林智堅與多名市議員前往視察,市議員鍾淑英認為雖有社區停車場提供四百六十六個車位,但因街道路幅不寬,提醒市府及早規劃交通動線,避免發生塞車或停車格一位難求的情形。

市府教育處體健科表示,這座國民運動中心為地上四層、地下一層,有室內溫水游泳池、SPA池、兒童池、烤箱、綜合球場包括籃球及羽球場、韻律教室、體適能中心、桌球室、飛輪教室及社區教室等。

民眾可利用新科國中的停車場停車,有四百六十六個汽車停車位和一百六十個機車停車格,也可利用一號、七十號、五六零八等公車路線前往。

體健科表示,這座國民運動中心與旁邊的新科國中綠地公園綠帶串連,已點交營運廠商籌備接手,未來由遠東鐵櫃鋼鐵廠公司營運管理,簽約五年,是新竹市首座OT案竣工後即移轉營運廠商管理的工程,營運時間為上午六點到下午十一點。

體健科表示,營運廠商遠東鐵櫃已有台北市內湖、大同、中正和新北市新莊等運動中心的營運經驗,並設有公益時段和公益課程及健康講座,收費部分,市府也具審議權,歡迎市民試營運期間體驗運動飆汗暢快感。

設公益時段 嘉惠身障者、長輩

林智堅說,這座國民運動中心,週六起試營運兩週,未來會有公益時段,每天上午八點到十點及中午十二點到下午兩點,提供身心障礙者與六十五歲以上長輩免費使用,鼓勵大家都來運動。

場館內設有健身中心。(記者洪美秀攝)

場館內設有健身中心。(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第一座也是全國六都以外第一座國民健康中心週六起試營運兩週,並於八月一日正式營運。(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第一座也是全國六都以外第一座國民健康中心週六起試營運兩週,並於八月一日正式營運。(記者洪美秀攝)

場館內設有室內籃球場。(記者洪美秀攝)

場館內設有室內籃球場。(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