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咖啡廠不衛生 統一金車味全上榜

統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楊梅廠的排水溝髒亂不堪。(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統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楊梅廠的排水溝髒亂不堪。(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2015/07/09 06:00

食藥署稽查26處 近半數不合格

〔記者吳亮儀、王憶紅/台北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年稽查國內各咖啡飲料業者共廿六家製造工廠,重點針對衛生環境和咖啡豆原料的食品安全;各家業者的咖啡豆都檢驗過關,但有十二處工廠衛生環境都被打不合格,包括統一、金車、味全等知名大廠都入列,違規缺失包括有病媒出沒、冷藏冰箱不清潔、廢棄粉料沒有專區存放等。

金車、統一都不是第一次出包

部分食品大廠廠區內環境清潔已非第一次被抓包,數月前食藥署也針對包裝茶飲工廠做稽查,金車、統一也都被逮到,工廠內有蜘蛛絲和病媒出沒,統一公司的茶葉外包裝都已被清潔用水濺濕等缺失。

這次咖啡飲料工廠遭稽查不合格的業者包括金車、統一、開元食品、名典實業、味全、馥餘公司等知名大廠,這些業者在部分縣市的工廠被稽查到違規,例如統一企業楊梅廠在原料暫存區冷藏庫外排水孔堆置廢棄物、冷藏冰箱內不清潔。金車公司中壢廠的食品添加物外包裝有髒污、宜蘭廠則有病媒出沒。

5月稽查 業者強調已完成改善

食藥署區管中心科長姜寶仁說,生產工廠區被稽查出髒污、病媒是相當常見的事,但這些違規缺失都不算嚴重,可以快速改善,「目前這些工廠也都已經改善完成。」統一、味全、金車均指出,這是五月的稽查,已改善完成。

另外,食藥署也根據食品業者登錄平台資料,陸續抽驗廿六家業者的熟咖啡豆原料,扣除五家廠區無咖啡豆庫存及一家未生產咖啡產品外,剩下廿家業者的咖啡豆農藥殘留和赭麴毒素檢驗都合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