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班機「中暑」 緊急散熱1.5小時才起飛

復興空中巴士出現煞車系統過熱,延誤起飛導致機場櫃檯出現排隊人潮。(記者劉禹慶攝)

復興空中巴士出現煞車系統過熱,延誤起飛導致機場櫃檯出現排隊人潮。(記者劉禹慶攝)

2015/06/23 06:00

〔記者黃立翔、劉禹慶/綜合報導〕大熱天烤鐵鳥,烤到飛機中暑?

復興航空GE二一一班機,昨晨由澎湖馬公飛回高雄,原定八點十五分登機起飛,因起降班機眾多機場進行流量管制,在跑道上等到九點廿七分才獲得起飛許可,這時卻出現儀表燈號異常,顯示煞車系統過熱,班機因而被緊急召回停機棚。

研判︰班機原地停太久 煞車系統過熱

一百四十四名乘客在機上空等,形同大熱天下「曬鐵鳥」;民航局調查後則解釋,研判該班機應是原地煞車停等過久,導致煞車系統過熱。

復興航空表示,由於飛機煞車系統在太陽下曝曬過久,溫度過高,因而緊急調來兩輛冷卻車,協助煞車散熱,最後在十點五十分起飛,延誤約兩個半小時,卻也創下因夏天等待過久、飛機溫度過高而延誤起飛的罕例。

專家︰系統過熱很少見 應非氣溫導致

不過,有專家表示,豔陽下飛機於跑道排等起飛是很頻繁的狀況,因地面氣溫過高讓飛機煞車系統溫度過高很少見,且昨天事發時澎湖氣溫為卅一度,並非特別高,應該不是氣溫導致,否則其他飛機也恐有相同問題。

民航局解釋,昨日復興航空這班空中巴士,「冷卻」系統只是「選配」,不是必要安全設備,因此未裝,先前飛機抵達澎湖降落時,煞車就已有增溫,而後飛機在跑道煞車時,所有煞車片會扣壓在一起,溫度瞬間升高,才造成再度起飛前,在跑道就出現煞車系統溫度異常,原因應不是昨天氣溫太高,而是煞車停等過久。

機上空等惹怨 8人退票不願繼續搭乘

由於一百四十四名乘客在機艙內等待,延誤長達二小時四十分,引發部分旅客不悅,除與空服人員抱怨抗議,也有八人辦理退票,不願繼續搭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