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七月復工 北捷負責監督

台中市捷運綠線可望7月復工,有工人於捷運工地著手進行復工前的準備。(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捷運綠線可望7月復工,有工人於捷運工地著手進行復工前的準備。(記者廖耀東攝)

2015/06/19 06:00

〔記者黃鐘山、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捷運因工安意外停工超過二個月,台北市政府上週提出「台中市捷運綠線復工改善計畫書」,台中市政府十八日完成審查,同意已達復工標準,經台中市議會同意,大陸工程承包的CJ910段、CJ930段工程,最快七月復工。

至於遠揚營造承包發生工安事故的CJ920段,由於改善計畫書不完整,請北市府及遠揚營造補正資料送審。

市府指出,北市府的SOP改善計畫要點中,施工、監工計畫書部分,經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認證,建議可復工。交通維持計畫部分,明訂工程進行吊裝作業只能在夜間施工,並規定雙向車道封閉。原三方協議北市府不必到中市議會備詢,未來北市府須向中市議會「提出報告」。

先前僅要求施工單位做好勞安,未來北捷也要盡到監督責任,中市勞檢處也將每週進行一次全線檢查;中捷工程勞動檢查權五月才轉為中市政府,復工審查邀請勞動部參與,並建立「職業安全衛生諮詢」平台。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未來復工後,市府也將全力督導協議改善之事項,達到「全員監工」的責任。

國民黨黨團書記長楊正中批評,市議會尚未收到北捷的報告,不知道三方協議書如何簽、安全有無問題,怎可逕自宣布可復工?民進黨黨團總召陳淑華則認為,若安全無虞就可復工。

中捷停工大事紀

中捷停工大事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