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連鎖店輕食 大腸桿菌超標

OK便利商店桃園大有店的大份量麻醬涼麵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OK便利商店桃園大有店的大份量麻醬涼麵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2015/05/22 06:00

〔記者林近、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抽查連鎖超商、賣場、速食店、超市及早餐店販售的三明治、涼麵、沙拉等輕食共五十六件,其中十三件的大腸桿菌群超標,包括家樂福、全家、萊爾富、OK、星巴克、美而美等知名連鎖商店都有不合格商品,不合格率廿三﹒二%。

桃園市衛生局已要求業者限期改善作業環境並進行複驗,若是複驗不合格,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罰三萬元至三百萬元。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代理科長關百娟指出,大腸桿菌群常用來監測食品是否被污染的指標,民眾吃下被大腸桿菌群污染的食品,可能會有腹瀉、腹痛等症狀。不合格的原因,包括製造過程受到污染,或室內常溫下放置太久、運輸過程不符合適當的冷藏溫度等。民眾購買輕食前最好先確認冷藏溫度是否在攝氏七度以下。

不合格的包括:家樂福中壢大江店的PC燻雞沙拉、家樂福桃園經國店的PC原味麻醬涼麵;大園區大觀路萊爾富的樂活彩蔬沙拉、平鎮區中豐路萊爾富的五色蘿蔓沙拉;全家便利商店蘆竹開南分店的玉子海鮮沙拉和明太子鮮蝦PASTA沙拉。

大有新光三越星巴克的樂活蔬果棒;OK便利商店桃園大有店的大份量麻醬涼麵;桃園區國際路永和豆漿的涼麵;桃園區吉米複合式早餐店三明治、蘆竹區南崁路的巨林美而美的三明治、幸福廚房國際店的三明治、珍寶鮮食堂的三明治。

業者︰釐清問題改進

家樂福公關黃偉東表示,目前上架的產品都是內湖中央廚房供貨,經SGS檢驗合格,已調查原先自製廚房釐清問題改進。

全家超商公共事務暨品牌溝通室部長林翠娟說,應是單一分店的保存溫度未落實,玉子海鮮沙拉產品在五月初已停售。

OK公關主任潘伊筠說,不合格的原因不排除是外在環境因素,五月初已將產品換成封膜包裝。萊爾富彭姓公關說,今天會派員到生產工廠釐清問題並改進;星巴克公關黃世杰說,樂活蔬果棒目前已未販售,仍將清查是輸送流程還是單店的保存問題並改進。

全家便利商店蘆竹開南分店的玉子海鮮沙拉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全家便利商店蘆竹開南分店的玉子海鮮沙拉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