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製茶廠抽驗 首批4件不合格

2015/05/09 06:00

〔記者吳亮儀、吳欣恬/綜合報導〕茶飲風暴未停歇,農委會昨公布第一批南投縣製茶廠的抽驗結果,多項茶葉被驗出農藥超標,如歐殺滅、草殺淨、撲克拉、芬普尼、芬化利及加保扶等不合格率接近十%。

農糧署和南投縣政府自上月起查廠,至本月七日完成抽驗五十六家,就茶菁、半成品或成品進行抽樣,計抽驗九十七件;第一批檢驗四十五件中,有四件不合格。

農糧署副署長林麗芳指出,歐殺滅、草殺淨、撲克拉以及芬普尼都未核准登記使用於茶樹,而芬化利及加保扶則超過規定容許量。

農糧署表示,四件不合格茶葉已由南投縣政府依農藥管理法進行茶品追蹤管理,管控不得販售,可依據農藥管理法處一萬五千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

食藥署聯合各縣市衛生局稽查市面手搖茶飲料店,至昨天止共抽驗七四九件,其中四十一件檢出農藥殘留不合格,包括鮮茶道、恒昇堂、小村茶鋪等,不合格率近八%。

食藥署每天整理各縣市衛生局檢驗的茶飲檢驗結果並公布,但部分縣市衛生局彙整時常出錯,例如台南市衛生局就曾誤植採樣茶葉的來源廠商,昨天台中市衛生局也坦承疏失,其中一項「小村茶鋪」的阿薩姆紅茶的採樣茶葉是去年七月進口,適用舊標準,合乎規定,衛生局疏於查證、仍列為違規,食藥署昨天下午已將該項商品移出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