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經理涉貪判刑 立委:照領百萬年薪

2015/04/15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立法院台聯黨團昨痛批,台電、中油號稱人力精簡,卻是越減越肥,內部涉貪人員至今仍坐領高薪,根本就是變相「護貪」,助長歪風。

黨團總召賴振昌指出,台電與中油近三年來號稱員額減少九百五十六人,實際上,年薪百萬人員卻增加了六百四十五人,根本是「砍都砍基層,福利給高層」!

台電人力資源處長許泛舟與中油人力資源處長陳克騰回應說,這些人員是正常晉級升等,屬於「自然成長」,五年高峰期過後,百萬年薪人數會開始減少。

賴振昌指出,台電某詹姓工務經理接受廠商招待喝花酒,一審判決有罪,二審上訴遭駁回,但台電僅記大過處分,未做職務調整,繼續坐領百萬年薪。

許泛舟解釋,人事處原本建議將詹某停職,但獎懲會認為涉案金額僅一萬多元,加上他仍在上訴,才沒有停職。黨團副總召葉津鈴追問是否有人「護航」時,許脫口表示「對」,隨後連忙改口稱,獎懲會採合議制,所以沒通過停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