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明典臉書預報/清明時節暖呼呼 全台只能乾著急

桃園地區實施第三階段限水在即,市府趕在限水前,要完成全市600座水塔的供水作業。(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地區實施第三階段限水在即,市府趕在限水前,要完成全市600座水塔的供水作業。(記者李容萍攝)

2015/03/31 06:00

〔記者林嘉琪、謝武雄、林子翔/綜合報導〕今起一週各地多雲到晴,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昨在臉書發文指出,由氣象局鄉鎮預報已可看到清明連假天氣穩定,清明時節「雨紛紛」機率越來越低,取而代之的是「暖呼呼」;也就是說水情依舊吃緊,全台各地只能「乾」著急。

連假水氣少 高溫上看33度

氣象局指出,今起到清明連假期間,全台水氣偏少,西半部高溫上看卅度到卅三度,天氣溫暖舒適,有時還會覺得偏熱,晴朗的天氣讓水庫更陷缺水危機。至於今年第四號颱風梅莎持續往菲律賓呂宋島靠近,目前距台灣仍然很遠,短期內不會對天氣造成直接影響。

截至昨晚十一點,石門水庫水位逐漸回升到二二○.一公尺,有效蓄水量五○二九.二九萬噸,蓄水率廿四.九九%。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王國樑表示,石門水庫集水區最近一週的降雨量累積七十四毫米,但水庫的蓄水量比起去年同期減少約九千萬噸,水情仍然吃緊。

石門水庫管理中心主任王瑋指出,日前的降雨讓板新、大湳給水廠的河川水源充足,石門水庫因此可以減供,昨天出水量只有八十五萬噸,比起先前每天平均一六○萬噸的出水量減少許多,但昨天的進水量逐漸減少,代表水位今天或明天起又會開始下降。

桃園趕工安裝臨時供水站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雖然限水的時間延後,但水情依然嚴峻,市府的抗旱措施仍繼續進行。他說,全市四九四個里都要安裝臨時供水站,消防局也完成卅三輛水車整備,國軍也同意提供四輛水車;此外,自來水公司二區處提供四個載水地點,分別是平鎮給水廠、大湳給水廠、龍潭給水廠、龜山第三加壓站,提供醫療及消防水車載水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