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部決上訴課綱案 立委︰ 開民主倒車

2015/03/10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微調課綱審查會議因資訊不透明在高等行政法院吃下敗訴,部長吳思華昨表示決定上訴;但引起諸多立委痛批,認為教育部不依判決公開會議資料等同「此地無銀三百兩」,大開民主倒車。告贏教育部的台灣人權促進會也說,若政府強推違法課綱,不排除提假處分力擋課綱實施。

台權會秘書長邱伊翎表示,資訊公開是最簡單的一步,如果沒做錯事,何需隱匿?教育部濫用個資保障,隱匿調整課綱的決策過程,若未來真的上訴,將奉陪到底,且教育部如果堅持八月強推微調課綱,將向法院申請假處分,要求司法擋下違法課綱。

教長︰保障課綱委員權益

立法院昨召開微調課綱專案報告,吳思華表示,課綱微調過程嚴謹,也有高度專業性並符合憲法,日前監察院也調查,認為教育部符合行政程序;而對於政府資訊提供的界線,認為應由最高行政法院建立統一法律見解,也為保障未來課綱委員權益,因此將提上訴。

立委鄭麗君痛批,教育部成立的課綱檢核小組根本無法源依據,是來進行政治洗腦,吳思華卻仍要延續前部長蔣偉寧的爛攤子,大開民主倒車;而檢核小組第一次會議部分錄音檔文字稿顯示,成員不僅爆粗口批過往課綱「去中國化」,甚至用臨時動議提案,將小組職權從內容檢測擴大為課綱微調,種種爭議發言才是教育部遲不敢公開的主因。

藍委陳學聖則傾訴父執輩經歷,當年父親二二八差點遇害等境遇,認為歷史應由「當事人」敘述,修史過程要更加小心;藍委孔文吉也質疑微調後仍缺乏原住民史觀,盼未來要邀請原民代表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