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已「進口」30萬外籍新娘…柯文哲又失言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昨日脫口「台灣不是很多外籍新娘嗎?已經進口卅萬了」,發言再度惹議。(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昨日脫口「台灣不是很多外籍新娘嗎?已經進口卅萬了」,發言再度惹議。(記者廖振輝攝)

2015/03/08 06:00

〔記者何世昌、涂鉅旻/台北報導〕繼洞洞說、酒吧女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失言。他昨在回應市民提問人口問題,竟脫口「外籍新娘不是已經『進口』卅萬了嗎?」隨即引起現場性別團體不滿,直指柯文哲的誇張言論無異支持「人口販賣」!

慶祝婦女節,柯P昨天下午四時 參加「性別議題公共論壇」,探討北市人口與生育率問題。柯文哲強調自己是學自然科學的,相當重視數據,看完資料後發現才坦言「女性未婚是國安問題」是失言,因為北市男性未婚比率比女性更高。

柯文哲無法理解何以男性不婚率高於女性,隨後竟脫口說:「外籍新娘不是已經『進口』卅萬了嗎?怎麼還有這麼多男生沒結婚?」當場引發跨性別團體「性別不明關懷協會」負責人吳馨恩不滿,怒斥柯文哲毫無性別意識,使用「進口」一詞,根本是將人當商品,無異於支持「人口販賣」。

面對抗議,柯文哲未作任何回應,快步離開會場,僅民眾要握手拍照才停下腳步,又遭媒體嗆聲:「市長只有民眾拍照才停下來,那抗議的都不理嗎?」柯文哲則仍一語不發。

為能讓柯文哲儘速離開,身邊隨扈更粗暴推擠媒體,甚至還有記者遭隨扈「巴臉」,氣得現場媒體怒斥「太誇張」!

外界批評和反應 北市府聽到了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回應,外界批評和反應,市府有聽到,市長是在檢討這個表達方式;而肢體接觸是無心的,如有過當會進行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