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內湖開發案 柯P:通案專業處理

慈濟內湖聯絡處。(記者張嘉明攝)

慈濟內湖聯絡處。(記者張嘉明攝)

2015/02/27 06:00

〔記者涂鉅旻、蔡亞樺、曾韋禎/台北報導〕慈濟內湖保護區開發案鬧得沸沸揚揚,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將在三月開會討論此案,擔任都委會主席的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說,都委會將以通案看待,而非個案,不希望此案又拖九年不解決。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附和說,北市牽涉保護區的開發案多,凡事不以個案處理,應交環評委員會與都委會審查、專業處理。

小段盼釋昭慧別再幫慈濟回答

釋昭慧近來因捍衛慈濟的內湖開發案而成為眾矢之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大嘆,釋昭慧過去在威權統治時期就挺身力抗強權,現在卻遭網友大罵「妖尼」,讓人傷心透了。他盼釋昭慧不要再替慈濟回答這些問題,並請慈濟將土地捐出,回饋社會。

醫師潘建志則在臉書公布示意圖,他整理出政府官方地理資訊的十七張圖,佐證慈濟內湖園區不該開發,該地的地質問題很大,「不是人家不給開發,是不能開發啊!」

潘建志PO地質圖 證明不能開發

潘建志指出,慈濟這塊地是地質不穩地帶,在政府網頁的地圖上,旁邊就有順向坡。四十年前甚至更早的地圖和航拍圖,基地確定是大湖的一部份。

林欽榮說,要站在全北市觀點看待此案,相信專業。都委會一向非常透明,但講求透明的同時,也要鼓勵對話,不要議而不決。大家都不希望此案又拖九年。他說,要用最快方式通盤檢討此案,不要因個案卡住整個內湖地區通盤檢討。他還說,漫長等待是人生最悲哀的一件事,不管對當地社區或慈濟而言都是。

慈濟聲明重視環保 靜候審查

面對外界的議論,慈濟基金會昨晚發表聲明指出,慈濟非常重視環保,內湖園區更是環保教育學習的場所,每年上百個國內外環保團體、外國國會議員、重要官員等都來參訪學習,對促進環保教育及國際形象,大有助益。

慈濟基金會強調,慈濟內湖園區計畫案依法定程序進入北市都委會,已納入內湖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慈濟尊重各審查委員、專家學者的專業審查,靜候審查結果;至於慈濟的善款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均投入慈善公益志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