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斷肢赤蠵龜困桃園沙灘 海巡動員救難

桃園竹圍漁港發現罕見赤蠵龜,左前腳已經被截斷。(海巡二三大隊提供)

桃園竹圍漁港發現罕見赤蠵龜,左前腳已經被截斷。(海巡二三大隊提供)

2014/12/14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縣竹圍漁港漁會後方的南堤沙灘,昨天發現一隻重達約一百公斤的保育類動物赤蠵龜,牠的左前腳已斷肢,在沙灘上緩慢爬行,國立屏東海生館派員將牠帶回照料。

隨行的獸醫師李宗賢表示,赤蠵龜是第一類瀕臨絕種動物,這隻赤蠵龜是成熟母龜,可能受傷後因身體虛弱無法潛水,浮上水面時被沖上岸。

獸醫研判被魚網纏住

李宗賢表示,這隻赤蠵龜身長約一三○公分,重約一百公斤,已截斷的左前腳無法恢復,只能清創避免感染,研判牠在海底被魚網纏住,脫困時才造成左前腳斷肢。

赤蠵龜主要分布於熱帶及亞熱帶海域,目前的文獻資料只在台灣北部地區發現其蹤跡。赤蠵龜數量少的主因,是成熟期長達卅、四十年,也就是說,赤蠵龜要到卅、四十歲才有生育能力,小龜也要等上卅、四十年才會交配。

海巡署二三大隊昨天上午十點接獲報案,動員五人才將這隻赤蠵龜抬回隊部,海巡人員一度以為是綠蠵龜,和屏東海生館專家聯繫,才知道是赤蠵龜。綠蠵龜的體型比較偏橢圓形,成龜可到八十公分;赤蠵龜偏圓形,體型可到一一○公分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