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滾男孩長大了 5人堅持體操夢

《翻滾吧!男孩》小選手長大了,左至右為謝享軒、李享恩及黃克強。(記者江志雄攝)

《翻滾吧!男孩》小選手長大了,左至右為謝享軒、李享恩及黃克強。(記者江志雄攝)

2014/12/04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二○○五年上映的賣座紀錄片《翻滾吧!男孩》七名主要演員仍有五人留在體操界力爭上游,其中剛滿十八歲、就讀宜蘭大學的黃克強,從稚氣男孩蛻變成小大人,在今年全國競技體操錦標賽,摘下一金、兩銀、一銅共四面獎牌。

勵志電影《翻滾吧!男孩》,用鏡頭記錄宜蘭縣公正國小七名小選手苦練體操,最終拿到全國國小團體冠軍,培訓過程有淚水,有歡樂,更有夢想,傳達堅持理想的信念,上映期間賺取不少熱淚;九年後,小男孩已長大了,有五人堅持夢想,不輕言放棄。

片中的小選手「菜市仔凱」李智凱,目前就讀國立體育大學,在仁川亞運奪下男子體操全能第六名;林信志唸台北市立大學陸上運動學系;「臭屁強」黃克強讀宜大休閒與健康促進系進修部,「兩分先生」謝享軒、「牛奶糖」李享恩是羅東高商體操專長學生,至於黃靖、楊育銘已離開體操界。

天天苦練7小時 盼為國爭光

「再苦也得咬緊牙根撐下去!」黃克強、謝享軒、李享恩留在家鄉,每天下午到宜蘭縣立體操館報到,平均一天操練六到七小時;黃克強說,體操培訓期間很艱辛,「我摔倒了再爬起來」,絕不服輸。

黃克強曾入選仁川亞運體操國訓隊,賽前因腳傷忍痛退出,最近到新北市參加全國競技體操錦標賽,勇奪全能金牌、雙槓及單槓兩面銀牌、吊環銅牌,宜大校長趙涵捷送出大紅包,期許他發揮《翻滾吧!男孩》的拚鬥精神,再接再厲。

黃克強接下來的目標是瞄準二○一七世界大學運動會,盼為台爭光;謝享軒、李享恩也要續留體操界,努力往冠軍之路邁進。

《翻滾吧!男孩》七名主角,謝享軒(左一)、李智凱(左二)、林信志(左三)、黃克強(左四)、楊育銘(左五)、黃靖(右二)、李享恩(右一)。(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翻滾吧!男孩》七名主角,謝享軒(左一)、李智凱(左二)、林信志(左三)、黃克強(左四)、楊育銘(左五)、黃靖(右二)、李享恩(右一)。(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